Folks & Folklore 潮州 客家 福建 上海


香港四大門派 潮州 客家 福建 上海
Folks & Folklore of Kejia, Chaoshan, Fujian & Shanghai
《香港四大門派》第一集 潮州人

主持:田蕊妮、張嘉倫、江美儀
嘉賓:林一峰

節目簡介:
香港有一百萬潮州人,但有誰知道著名的南北行是由潮州人創立的,又有香港華爾街之稱,曾經佔了香港稅收九成以上。有潮州怒漢之稱的詹培忠,在四十三年前由潮州來港謀生,當初也在此落腳,節目中也講到他對潮州人的感受。

《香港四大門派》第二集 客家人

主持:田蕊妮、張嘉倫、江美儀
嘉賓:鄧達智、陳流芳太平紳士

節目簡介:
圍繞傳統客家圍村的變遷,以及傳統客家菜與新派客家菜的分別,並走訪了新、舊兩代的客家人,探討他們對於作為「客家人」的感覺。首先,會由三棟屋村原居民─陳流芳太平紳士,介紹舊三棟屋村的陳設及當時的生活點滴,並由他介紹搬村後新的陳氏祠堂。另外,會訪問新派客家菜館《客家好棧》及傳統客家菜館《新東江》。除外,還專訪著名時裝設計師、自少在客家圍村長大的鄧達智。

《香港四大門派》第三集 福建人

主持:田蕊妮、張嘉倫、江美儀

節目簡介:
香港有達一百萬的福建人,他們有富有冒險精神,熱衷做老闆,北角的春秧街更是福建人商販的集中地,有小福建之稱。最早來到香港的福建人是那些,上水的廖萬石堂可說是香港最早的一批,村長會細說他們的歷史。福建的特色小食有何特色?福建名人蔡素玉如何在福建中學成長,福建人的精神如何變成她的財富?這集香港四大門派會一一介紹。

《香港四大門派》第四集 上海人

主持:田蕊妮、張嘉倫、江美儀

節目簡介:
上海人(懷舊篇)
本集介紹香港的上海人在戰亂時來時避難,帶來大批的資金,也令香港埋下經濟升飛的基礎。上海人在衣食住行各方面都影響了香港的風俗文化,像上海的澡堂、理髮、旗袍西裝師傳等。還有名人在懷舊樂隊的陪奏下起舞。

《香港四大門派》第五集 上海人(新派篇)

主持:田蕊妮、張嘉倫、江美儀

節目簡介:
上海人(新派篇)
上海的文化在香港生根,己經變成了一種新的時尚,像新派的上海酒吧、新式上海時裝,飲食業之中的過江龍,都揭起過一股股熱潮,還有新派的上海人,己經是高學歷、高收入的天之驕子。

You May Lik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