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THK 香港故事 - 走過觀塘五十年


RTHK 香港故事 - 走過觀塘五十年 2010

歡迎訂閱, 留言和分享!多謝! Best to view in HD Full Screen

觀塘是香港第一個衛星城市,走過五十年,他曾經扮演經濟和社會的重心,為周邊街坊提供低廉的消費和公共服務。2007年市建局正式落實觀塘市區重建計劃,預計數年後,觀塘裕民坊及工業區一帶將會出現翻天覆地的變化。

受工業北移及重建計劃影響之下,很多建築物巳經完成其歷史任務,「活化工廈」促使很多工廠大廈用途改變。建築師何文堯指出,駱駝漆大廈是計劃下其中一個成功例子,它能夠利用原有設計及先天性優越條件,適當地改作另外用途。

另一例子是觀塘裕民坊銀都戲院,它建於60年代,曾經為區內工友提供低廉的休閒娛樂,建築物設計出自中國第一代留學外國建築師范文照手筆,設計獨特,選址反映出它的存在對香港勞動階層的重要性,也見証了電影業在香港騰飛的年代。

編導:翁子忠


You May Like:
Old Hong Kong 老香港

Scenes 美景

Flower and Bird 花,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