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S Hong Kong Story 立德樹仁


HKS 香港故事【香港教育界的傳奇伉俪】 胡鴻烈及鍾期榮

傳奇伉儷,一路風雨,立德樹“仁”,從風華正茂走到白髮蒼蒼,忘不了的是灼灼學子情,更是愛國赤子心。

香港樹仁大學(簡稱仁大、樹仁;英語:Hong Kong Shue Yan University,縮寫:HKSYU),為香港的一間私立大學,校址位於香港島北角寶馬山。

香港樹仁書院於1971年由胡鴻烈鍾期榮夫婦創辦,並於1976年成為認可專上學院,改稱香港樹仁學院。2006年12月19日,樹仁學院獲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通過正名動議,即日生效,成為香港首間私立大學,並於2007年2月14日舉行正名禮。

香港樹仁大學在2020年國際高等教育資訊機構Quacquarelli Symonds(QS)排名排行第401至450位之內,亦是樹仁大學首次上榜。可見樹仁大學在學術及研究都獲得國際肯定及認可,亦對本港私立大專院校的發展有長遠而正面的影響。

1971年9月20日,香港樹仁書院於跑馬地創立。1976年1月28日,獲香港政府批准按《專上學院條例》註冊為認可專上學院,並於同年4月更名為「香港樹仁學院」。1978年,政府撥出寶馬山的一片土地作永久校舍之用。因工程艱鉅,前後經歷多年。1985年9月,樹仁學院遷至寶馬山現址。1995年,樹仁學院圖書館大樓落成。2001年,樹仁學院通過香港學術評審局評審,政府隨即修改專上學院條例,准許學院開辦3個榮譽學士學位課程(會計、新聞與傳播、中國語言文學)。2005年,樹仁學院宿舍文康大樓落成。2006年12月19日,樹仁學院獲得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通過,正名為「香港樹仁大學」,即日生效,成為香港首間私立大學。2007年2月14日,舉行「香港樹仁大學」正名典禮。特首曾蔭權、外交部特派專員呂新華、教育統籌局局長李國章、教育學院副校長陸鴻基等人主持和出席。2016年,研究及宿舍綜合大樓落成。2018年7月9日,教學大樓大堂完成翻新。Wikipedia


猜你喜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