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THK 我家在香港 韓球


RTHK 我家在香港 韓球 2014.08.06

RTHK 《我家在香港》 韓球 Minorities in Hong Kong (Korean)

根據香港韓國駐港領事館2014年的數字,在香港定居的韓國人,大約有13,000人。千禧年開始,香港掀起韓國熱潮,很多韓國人亦來到香港工作、做生意,甚至結婚。全起範(John Jun)和黃善喆(Hwang Seon-chel)是當中一份子。

2003年來港的John,正值沙士襲港,驚惶無助之時,他憑著曾服兵役所磨練出來的鬥志,選擇留下來,與香港人共渡時艱。2013年,他在香港成立了韓國棒球隊K9,K代表Korea,也代表Kowloon,希望令香港人對棒球有更大親切感。棒球是韓國人酷愛的運動,當中講求的團隊精神,正正合乎韓國人的民族性。每個週末,John與黃生都頂著烈日當空,花上大半天在球場上練習,30年前如是,30年後,在他鄉延續棒球夢。

韓國男人一直給人比較傳統的感覺,男主外,女主內,在香港生活的韓國人,很多傳統觀念都慢慢轉變過來。正如1999年來港的黃生,現在每個週末會與家人在球場上渡過,照顧孩子的工作也與太太一起分擔。唯一沒變的,是他們對工作的投入及拼搏。說得一口流利英語、擁有開放思維的John,和懂得兩文三語的黃生,都完全適應香港這個國際大都會,能夠在異鄉延續最愛的嗜好 -- 棒球,是他們融入香港的關鍵因素。

編導:冼惠芬 助導:梁沛瑩


猜你喜欢:
RTHK 我家在香港 主流 (下)

RTHK 我家在香港 主流 (上)

Old Hong Kong 老香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