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莉 - 大江東去


姚莉 - 大江東去

作詞: 司徒明 作曲: Lionel Newman / Ken Darby

看流水悠悠 看那大江一去不回頭
有時浪濤濤 她有時靜悄悄
愛情像流水 像那大江東去不回頭
永遠向東流 流到蒼海不停留

為了你 我為大江在呼喚
看她掀起浪濤濤
為了你 我為愛情在呼號 在呼號
走遍那海角和天涯 意中人兒何處尋找
看流水悠悠 看那大江東去不回頭

(為了你 我為大江在呼喚)
(看她掀起浪濤濤)
(為了你 我為愛情在呼號 在呼號)
走遍那海角和天涯 意中人兒何處尋找
看流水悠悠 看那大江東去不回頭

看流水悠悠 看那大江東去不回頭
為了你 為了你 那大江東去不回頭
==============================

姚莉(1922年-),原名姚秀雲,是上海滩时期知名女歌手之一,与周璇、白虹、白光、龚秋霞、李香兰、吴莺音等齐名,并称为四十年代上海七大歌星。1950年移居香港。被誉为“银嗓子”,金嗓子为周璇,而周璇亦是姚莉的偶像。姚莉是香港50年代最叱吒風雲的歌后,亦是最高銷量歌手之冠。姚莉是多位歌后的偶像,包括鄧麗君、徐小鳳、潘迪華等。因翻唱多首Patti Page名曲,亦有中國Patti Page之稱號。

主要代表歌曲有《玫瑰玫瑰我爱你》、《得不到的爱情》、《春風吻上我的臉》、《蘇州河邊》、《恭喜恭喜》、《桃花江》、《大江東去》、《雪人不見了》、《风雨交响曲》、《秋的怀念》、《哪个不多情》等。《玫瑰玫瑰我爱你》更被美國歌手Frankie Laine翻唱為英文版本的Rose, Rose, I Love You,單碟連同B-side姚莉的中文原版打進美國Billboard流行榜第三位,成為首位打入美國音樂流行榜的華人歌星。

姚莉的哥哥是著名作曲家姚敏。姚敏於1967年突然過身後,姚莉漸淡出歌壇。經百代唱片老闆力邀下,70年代為多位時代曲歌手作監製,包括潘秀瓊、崔萍、靜婷等。

2011年,姚莉再以九十歲高齡踏進錄音室,參於鍾氏兄弟的《齊唱。吳秉堅之歌》大碟的錄音,合唱了經典福音詩歌《親愛主》一曲,為姚莉最近的一次錄音作品。(Source: Wikipedia)


猜你喜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