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o Lee 姚莉 - 玫瑰傳奇


《姚莉 - 玫瑰傳奇》 40首代表歌曲 敘述姚莉 Yao Lee 的一生

《姚莉 -玫瑰傳奇》:今年 (2012) 91歲高齡的"銀嗓子"姚莉,特地從香港飛來馬來西亞觀賞以她真實­的一生為核心的音樂劇,她聽著愛徒楊偉漢說唱她的故事及代表作,當年的點點滴滴湧上心­頭而哭得淚流滿面。

姚莉(1922年-),原名姚秀雲,是上海滩时期知名女歌手之一,与周璇、白虹、白光、龚秋霞、李香兰、吴莺音等齐名,并称为四十年代上海七大歌星。1950年移居香港。被誉为“银嗓子”,金嗓子为周璇,而周璇亦是姚莉的偶像。姚莉是香港50年代最叱吒風雲的歌后,亦是最高銷量歌手之冠。姚莉是多位歌后的偶像,包括鄧麗君、徐小鳳、潘迪華等。因翻唱多首Patti Page名曲,亦有中國Patti Page之稱號。

主要代表歌曲有《玫瑰玫瑰我爱你》、《得不到的爱情》、《春風吻上我的臉》、《蘇州河邊》、《恭喜恭喜》、《桃花江》、《大江東去》、《雪人不見了》、《风雨交响曲》、《秋的怀念》、《哪个不多情》等。《玫瑰玫瑰我爱你》更被美國歌手Frankie Laine翻唱為英文版本的Rose, Rose, I Love You,單碟連同B-side姚莉的中文原版打進美國Billboard流行榜第三位,成為首位打入美國音樂流行榜的華人歌星。

姚莉的哥哥是著名作曲家姚敏。姚敏於1967年突然過身後,姚莉漸淡出歌壇。經百代唱片老闆力邀下,70年代為多位時代曲歌手作監製,包括潘秀瓊、崔萍、靜婷等。

2011年,姚莉再以九十歲高齡踏進錄音室,參於鍾氏兄弟的《齊唱。吳秉堅之歌》大碟的錄音,合唱了經典福音詩歌《親愛主》一曲,為姚莉最近的一次錄音作品。(Source: Wikipedia)


猜你喜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